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2022年普招高职(专科)批次投档情况
2022-08-08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本科批次和提前批高职(专科)录取情况

  截至8月4日,提前批本科、国家专项本科、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四个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考生204511名,其中,文史类49384名,理工类126153名,艺术类(含三校艺术)23152名,体育类4186名,“三校生”本科文理类623名,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865名,保送生等其他特殊类型148名。

  提前批高职(专科)录取工作基本完成,共录取考生5326名,其中,直招军士1692名,普通文理类2691名,艺术类(含三校艺术)943名。

  二、高职(专科)投档情况

  5日上午, 我省进行了高职(专科)批次的投档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文史类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共有811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656所。投档分数居前的院校是:

  (1)兰州交通大学,438分

  (2)深圳职业技术学院,432分

  (3)吉首大学,431分

  (4)金华职业技术学院,427分

  (5)海南医学院,423分

  (二)理工类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理工类院校共有816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634所。投档分数居前的院校是:

  (1)深圳职业技术学院,439分

  (2)金华职业技术学院,432分

  (3)吉首大学,429分

  (4)海南医学院,422分

  (5)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421分

  (三)体育类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体育类专业录取的院校共有68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59所。投档分数靠前的院校分别是:

  (1)北华大学,92.73分

  (2)九江职业大学,90.07分

  (3)天津体育职业学院,88.67分

  (4)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86.48分

  (5)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86.09分

  (四)“三校生”文理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三校生”文理录取的院校共有57所,投档分数居前的院校分别是:

  (1)九江职业技术学院,475分

  (2)九江职业大学,472分

  (3)宜春职业技术学院,464分

  (五)艺术类投档规则

  本批次艺术类投档规则为:对达到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高职(专科)专业合格线和艺术类专科文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不分文理,依据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按招生计划数1:1进行平行投档。

  三、高职(专科)批次生源特点

  1.今年,高职(专科)批次投档分数达到400分的院校共有82所,其中,文史类41所,理工类41所。

  2.本科院校的专科生源好于其他高职院校;地处大城市的院校生源好于中小城市;沿海地区院校生源好于内陆及边远地区;部分外省院校存在缺额;本省地处南昌市的院校生源相对较好,部分院校存在缺额。

  高职(专科)批次将进行两次网上征集志愿,时间分别为:8月7日9时—15时,8月9日9时—15时。届时未被录取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及时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