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高考如何调整心态?
2024-03-28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高考临近,很多同学们最近感到压力大,很焦虑,如何才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自己超常发挥呢?掌上高考在此整理了高考前心态调整的九个技巧,希望对同学们有帮助。

2024高考前心态调整的技巧

  1.正确的深呼吸

  正确的深呼吸是调整情绪的方法之一,但应注意呼吸节奏,可以缓慢有节奏的呼气,吸气后停1-2秒再呼

  2.积极的自我想象

  考生可根据自己过去成功的经验与情景选择积极自我想象的内容,例如过去某次考试的成功情节来焕发自己积极的情绪

  3.反复按摩内关穴

  考生用右手大拇指轻轻地有节奏地顺时针按摩左前臂上的内关穴,按摩36次即可

  4.运动减压法

  每当我们焦虑的时候,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减压,出汗可以让整个人很放松,减轻消极的情绪

  5.自我宣泄法

  如果压力过大,可以进行自我宣泄,比如哭一场,将心中的阴翳情绪降低,然后重新回到正常

  6.诉说法

  找一个知心好友或者一个树洞,把你的不开心讲给他听,讲完后,你的心情就会好很多

  7.自我暗示法

  在考试前,考生可以在心中默默地对自己说我有信心有把握考出好的水平”这种类似的积极暗示,形成乐观的心境

  8.思维转移法

  考生可通过转移对象来调节身心的变化。如做些与答卷无关的活动,看看窗外高大的树木,望望蓝天白云

  9.做充分的准备

  做充足的准备,提升个人能力是应对考试的基本工作。应对考试保持良好状态,将复习工作做扎实,事实上也没什么好怕的了!

  高考是人生中诸多考验的一环,每一位坚持到冲刺阶段的同学都值得被肯定,前路未知自当勇往直前,过往经历却也是最宝贵的人生财富,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376945720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