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职业教育新商科国际论坛暨职业教育新商科国际联盟成立会召开
2022-12-08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2年12月7日,2022职业教育新商科国际论坛暨职业教育新商科国际联盟成立大会在线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和2022 EducationPlus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EducationPlus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德国斯图加特展览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奥斯卡·范·蒂尔(Oscar van Thiel)、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为大会致辞。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宇红主持论坛。

  孙其军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教委始终致力于推动北京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始终关心、支持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希望联盟能够全心全意服务理事会员单位和个人,秉持开放、合作、改革、创新、共赢的原则,服务于职业教育商科学校和商科专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国际化水平提升,建立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商科专业品牌,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国际化商科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做《数字经济时代商科职业教育的使命》主旨报告,杨宜做《数字经济下新商科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实践》主旨报告,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伯恩利校区院长达玛·库伍瑞(Dharma Kovvuri)介绍了英国学位学徒制的实施背景、运作机制、专业标准建设;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茂云做了“顺应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蒂默·玛蒂拉(Timo Mattila)与国际商务高级讲师玛丽娜·威克曼(Marina Wikman)做了“以跨国教育推动国际化商科人才培养”的分享,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秦华伟主题发言“新商科未来已来”。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以“商科职业院校与商科专业国际化”为题的高端对话,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作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士德、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宁晓娟、广西国际国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杰英、东营职业学院副院长张汝山分享了各校在商科专业国际化发展方面的理论研究、成功实践与创新做法。

  职业教育新商科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EducationPlus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指导下,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携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德国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学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外相关机构联合发起。联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容、互通,坚持内外统筹、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全面服务于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商科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联盟汇集了来自英国、德国、芬兰、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6个国家的11家海外高校及教育机构和国内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的58家院校、企业、工作室和协会组织。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当选职业教育新商科国际联盟理事长单位,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宜当选为联盟理事长。

  理事长杨宜发布了联盟2023年四项重点工作:围绕商科院校和专业开展国际评估认证,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商科专业教学标准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围绕电商商务、数字营销、金融科技、中国财税制度等主题,开展中文+职业教育培训,探索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境外合作办学;开发商科职业教育资历框架,为构建中国商业领域职业教育体系进行基础研究与实践。

  落实新版职业教育法规定,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时期,学校扎实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职业教育新商科国际联盟的成立,是学校牵头为国家商科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的一个公共产品,为商科职业院校和专业在新时期取得新作为谋定了发展方向、选取了发力点。

  联盟成立会同期举办了2022职业教育新商科国际论坛,以“商科职业院校与商科专业国际化”为主题开展了第一届职业教育新商科国际联盟高端对话。

  腾讯会议、职教联盟云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微信视频号三个平台共7300多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