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评估新方案启动实施
2011-10-09
作者: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教育部在西安召开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通气会,旨在以新方案推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介绍,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新方案,是一个整体的制度设计,突出了分类指导、分类评估的理念,强调了国家、省、学校分级分层评估的组织体系,更加重视和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历年高考真题 大学查询数据库

  分类指导、分类评估的理念,是指不同类型的学校采用不同的标准衡量。过去采用同一标准,把文科类院校和理工类院校、专业类院校和综合院校放在同一指标体系里衡量,成为了本科评估被诟病的一大原因。新方案以学校自评为基础,实行多元评估机制,将学校从繁重的评估小组接待工作任务中解脱出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