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冯英建言:对艺术考生要建立退出机制
2013-03-08
作者:东方网
关注掌上高考


  各地艺术院校的招考正如火如荼,不少怀揣着“明星梦”的考生,拼命挤向艺术求学之旅。但是,看似火爆的艺术求学热,真的适合所有考生?全国人大代表、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建议,对艺术考生也要建立一个退出机制。

  近日,一位表情夸张的“咆哮姐”走红网络,这名考生因为无法接受艺考落榜的现实,一时情绪失控号嚎大哭。冯英代表坦言,艺术培养讲究天分加勤奋,有时天分甚至更显重要,“有的考生苦哈哈死读书,先天缺乏艺术灵性,艺术之路根本走不下去。”

  艺考“高烧”的的背后,一些艺校老师也在发愁,有的考生经过突击培训,几个月“速成”后考进来,进来一看根本不适合。冯英代表建议,对艺术生也应建立一种淘汰制。“对艺术要有敬畏之心,不是说培养了半天,什么人都能成艺术人才。”

  “当然有时候,你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艺术这块料。可能在一个年龄阶段,别人的理解力快一点,但你具有天生的敏感、灵气,到了一定年龄后,理解力有所增长,艺术感觉也可能超越别人。”

  2012年公共财政主要支出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达494.68亿元。但在不少地方,评弹、说书等传统曲艺,难以止住“没落”的步伐。冯英代表建议说,政府还要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投入,把文化强国的战略真正落到实处。“像说书、评弹,跟观众的距离很近,应该加大扶持力度。没有资金的支撑,文化发展只会成空言。”

  财政扶持资金进入文化事业,如何把钱用到当用处,减少粗制滥造的作品?冯英代表强调一种文化自觉。她说,无论发展公共文化事业,还是推进文化产业,都要坚持抓好导向,要坚持弘扬人类的文明,宣扬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追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