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关注两会教育“最强音”
2014-03-07
作者:市场导报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是民生之基,关系到千家万户,每年两会,“教育”都是一个热门词。

  声音一:高考改革俞敏洪:支持高考英语降分 不影响培训市场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自己支持高考英语降分,降分不会对新东方培训市场构成威胁。

  全国人大代表李光宇:高考应改成国考+校考

  李光宇认为,2012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的4%,这是历史性的进步,但也要看到,我国早在1993年就提出了这个4%的目标,而我国直到2012年才实现这一目标,整整推迟了12年,这意味着我们在教育上实际已经欠了很多债。

  声音二:性教育全国政协委员:“防性侵”教育应纳入中小学课程

  近年来,一则则未成年人受到性侵犯的新闻见于报端,在令不少家长直冒冷汗的同时,也引发了很多人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讨论。我们该如何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其实,如何防性侵,也是一堂课。

  两会代表委员:我国义务教育阶段防性侵教育尚止步不前

  在2014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约而同地发出了 “保护孩子”的呼吁。“目前,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防性侵教育还止步不前。”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副主委汤素兰在她今年的提案中写到。

  声音三:义务教育政协委员:应逐步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

  来自重庆市的全国政协委员严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应适时修改 《义务教育法》,逐步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高中纳入义务教育范围

  义务教育关乎整个民族素质的提高和民族的复兴,对整个民族的发展具有奠基性意义和深远的历史作用。

  声音四:大学生就业曹德旺谈大学生就业难:不去北上广 照做人上人

  如何化解就业难?初一就辍学、但后来成为中国首善的全国政协委员曹德旺,对于这个社会难题,出人意料的是他觉得很好化解。

  女代表谈女大学生就业:重塑男女平等新观念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海龙集团董事长徐晓表示,缓解女大学生就业难的现实状况,需要社会重塑男女性别平等新观念,消除企业重男轻女的用人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