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两会教育观察:让每个孩子都有公平的发展机会
2014-03-11
作者:燕赵都市网
关注掌上高考


  “我们要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有公平的发展机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围绕教育领域一系列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代表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2014年两会教育观察:让每个孩子都有公平的发展机会

  师资已成城乡教育不均衡的焦点

  “我们这样一个只有24万人口的县城,年财政收入不过3亿多元,去年投入校安工程的资金达1.3亿元。在农村,最好的楼是学校。多媒体教学设施全部普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广平县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冷继英历数近几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在各级政府的努力下,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逐步缩小,在办学资源的配置上,农村地区、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基本上实现了孩子“有学上”。

  但她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还存在明显差距。“现在存在的普遍问题是农村的孩子要到县城里上学,而县城里孩子要到市里上学。一方面,城里存在‘大班额’、‘大校额’问题;另一方面,农村校舍空置,优质的教学设施闲置,又造成了资源浪费;农村学校的文体、图书等软件上与城里还存在不少差距。”冷继英代表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