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万元售卖“高考答案” 六人因帮人高考作弊获刑
2014-05-23
作者:检察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期间,利用电子发射设备给考生传送试题答案。经湖北省赤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日前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处被告人谢水兵、李春芽、胡雷、王明龙、汪小龙、叶发任六个月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经查,2013年高考期间,谢水兵利用聊天软件将从他人手中购买的高考答案发送给李春芽。随后,李春芽伙同王明龙利用电子发射设备,将答案发送给松滋市高考考生易某。

  同年5月,胡雷通过叶发任介绍认识了赤壁市6名考生及其家长,向上述人员展示用于高考作弊的无线电发射器和接收器,并当场进行测试,声称自己可以帮助上述考生在高考时进行作弊。随后,胡雷以5000元至1.1万元不等的价格向上述人员出售高考作弊设备,并承诺高考期间发送答案。6月7日,胡雷邀约汪小龙通过QQ、UC、YY等网上聊天软件,将从李春芽等人手中获取的高考答案,利用电子发射设备发送给在赤壁市参加高考的10余名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