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调查显示:超六成中学生暑期游花费6000元
2014-08-17
作者:羊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据调查,全国28个大中城市的2864名大中学生中,超过六成大学生可花费1000元以内搞定一次旅行,六成以上的中学生暑期旅行花费在6000元以上。

  调查显示,九成大学生愿意选择自助游。因为这种旅游方式自由度更高,也更省钱。据统计,大学生出行一般乘坐火车、地铁、巴士,或选择搭车、骑自行车、徒步等穷游方式出行。

  “穷游和背包客,其实已经成为大学生旅游的一种标签了。”北京二外的大学生彭予阳说,假期旅游之所以如此省吃俭用,一方面确实是因为大学生钱不多,另一方面是“穷游”也能体会到一些不一样的旅游感受。

  相比之下,调查显示,97.2%中学生则大多选择跟团游,中学生年纪较小,跟团游食宿有保障,会更加安全,家长也更加放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