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NOC活动助力学子提升自身竞争力
2014-09-29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习近平主席在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

  高等教育担负着国家现代化工程之重大责任。理想的高等教育,应是以为社会培养中高级人力资源为根本目的。提升高校自身竞争力,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

  如何提升高校的自身竞争力,与政策、教育资源、师资水平等方方面面息息相关。而学子们的自身竞争力,却可以抛开以上所说,自行寻求解决办法与出路。

  例如,我们可以将课堂作为主阵地,同时通过网络、课外竞赛活动等了解科技前沿、时代顶尖知识;也可以通过专业学科竞赛,培养自身的团队协作能力、实际操作与应用能力、创新能力等;还可以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进入社会、了解社会,主动与社会接轨。

  常言道:成功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如何让自己的大学四年更充实、更高效、更有意义,提升和武装自己,毕业即能就业,这便需要高校学子们擦亮眼睛,寻找便捷之路,借助有益平台。

  笔者认为,高校NOC活动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选择。“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是面向专科以上在校大学生(包括留学生),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就业技能与增强知识产权意识的一项活动。活动的英文名称为:NETWORK ORIGINALITY COMPETITION(简称高校NOC活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为NOC活动特别设立的“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根据“NOC”的中文发音而来)是活动的最高奖项。

  在成功举办五届的基础上,第六届高校NOC活动对赛项进行了优化调整,分为数字艺术类及创新类两大类赛项。具体包括技术发明创新赛项、创新创业计划赛项、电子商务创新设计、微电影创作、数字音乐创作、大学生机器人挑战赛、三维动画设计、工业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子赛项,都是有利于高校学子接轨最新技术、了解社会发展动态,提升自身实力、武装强大自己的竞赛项目。

  高校NOC活动是一个可以在你的大学生涯中,使所学专业与全国优秀导师接轨、与社会接轨、提供良好供需平台的活动,也是一个能够全国横向对比交流,取长补短吸取优秀经验的交流活动。高校NOC活动会一直将助力当代学子提升与武装自己作为活动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不断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4
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