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NOC活动——以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为己任
2014-08-28
关注掌上高考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难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2014年全国大学毕业生727万,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为了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为国家新兴信息技术领域输送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起了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开启了大学生创业就业计划,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联合国内高校、培训机构和用人企业等,通过培养基地、实训基地、实习就业基地的模式,使高校大学生在培训机构获得国家信息技术专业技能的实战培训,达到用人企业专业人才的需求,顺利实现对口就业。这样的举措和目标,与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高校NOC活动)的举办宗旨不谋而合。

  高校NOC活动是面向专科以上在校大学生(包括留学生),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就业技能与增强知识产权意识的一项活动。活动的英文名称为:NETWORK  ORIGINALITY  COMPETITION。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为NOC活动特别设立的"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根据"NOC"的中文发音而来)是活动的最高奖项。

  早在2008年首届高校NOC活动中,创业(商业)计划赛项就已经成为了一个重点发展赛项,目的就是为高校学子们搭建一个能够了解商业、涉足创业的大平台,通过邀请权威创业商业导师,为感兴趣的学生们答疑解惑,进行专业指导。

  2013年第五届高校NOC决赛期间,还专门举办了"创响中国,铸就伟业--高校NOC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投资价值导师点评会",参加"创新创业计划"赛项的5组优秀选手与组委会邀请的资深创业导师(知名投资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其中4组获得了创业导师的投资意向,获得了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经过历届活动的发展和完善,除创业商业计划赛项外,第六届活动还增设了电子商务创新设计、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等与当下信息技术发展紧密结合的专业赛项。

  21世纪的今天,游戏、动漫、移动互联、创意设计等信息技术相关专业都是高端人才紧缺的专业领域。高校NOC活动就是在当前大学生整体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不断调整自身赛项设置,使参赛选手通过竞赛平台了解自身知识水平,为其创造与市场接轨的机会,从而实现以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为己任的目标。

  如果你想要在毕业后脱颖而出,那就在学生时代积攒你的实力;如果你想要在毕业后轻松就业,那就在学生时代充实你的各种经历和经验。如果你想要实现前两条,那就现在开始报名高校NOC活动,行动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4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