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58名“小小少年”赴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复试
2015-07-12
合肥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虽然他们还是一脸稚气,个头也不高,但与同龄人相比,他们已经是一名“准大学生”。昨天,来自全国的58名“小小少年”来到中科大少年班参加复试。在为期2天的复试中,科大将以“现学现考”的方式测评他们,预计本月13、14日将确定最终录取名单。“我们不设固定录取率,主要看他们的表现,只要够优秀就会被录取。”中科大少年班学院执行院长陈旸说。

  14岁郑州女孩复试少年班

  昨天上午7:30,进入复试的考生们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少年班学院领取复试证,随后他们将迎来第一场考试。今年14岁的王子怡来自河南郑州,高考分数是635分,而今年河南一本线为529分,她在姐姐的陪同下前来报名。王子怡显得有些腼腆,她姐姐介绍,她从小就爱学习,喜欢看书,自学了小学所有课程,没有上过小学,10岁直接上初中。“她不是班里最用功的学生,而且很喜欢玩,但她的学习很有条理和计划,效率高。”姐姐说,她自己今年也是高考生,分数与妹妹差不多,但离中科大的本科录取线还是有点差距,对于妹妹能上科大少年班,自己也有点“羡慕和妒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2U%`HR%$~2BNG5(VO~32QV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