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电子科大新开川菜课 食堂学炒回锅肉
2015-09-04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好不容易找到心仪的他却被嫌弃,烧不了一手好菜,留不住他的胃,那可怎么办?别着急,为了让学生掌握和提升基本生活技能,今年电子科技大学全新开设了一门烹饪公选课程《知味》,专门给同学们介绍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和烹饪原料知识,教同学们川菜的制作工艺,包括四川的风味小吃。

  课程老师罗恒介绍说,回锅肉、麻婆豆腐、宫保鸡丁、龙抄手、担担面等都会教学生做。学校三食堂还专门建成了实践中心,能同时容纳50名同学动手炒菜。

  科大教川菜食堂学炒回锅肉

  在学校开设烹饪课程,尤其还是在专注电子方面的理工科高校,或许你觉得不可思议,但电子科技大学却已经筹备了近三年的时间。学校特聘的专业老师罗恒,还特地花了四个月的时间,为该课程编写了同名教材《大学生素质教育丛书:知味》,现已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在谈及开设该课程的缘由时,罗恒特意提起了之前的电子科技大学美食节,“我当时在现场做评委,学生们做的菜虽然能吃,但是在色香味上总是差一些。”罗恒说,做菜的很多都是二十六七岁的女生,即将步入组建小家庭的人生阶段,“如果做饭不好吃,家里的生活难道全部靠外卖吗?”

  在这学期的课程中,罗恒将教授几门四川的热门菜,如回锅肉、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担担面、龙抄手等等。“这几样都是川菜的常见菜,同学们把这几道菜学会了,就可以延伸尝试做其他相近的川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