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977年高考试卷赏析 语文含"雷锋同志"、抓纲治国的日子
2016-06-08
科学网史晓雷博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全国高考的到来,使得“高考”、“高校”、“志愿”、“录取”等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大众的热门话题。有的网站也开辟了我国高考历史变迁的专栏,的确,高考的话题牵动了众多的社会“神经”,围绕它,总有说不话的话题与故事。

  正好前一阵看一本书《上海历史发展档案图集》,其中收录有上海1977年的高考试卷(数学卷不完整,语文卷完整)。大家可以看看当时上海高考试题的真容,难易程度、题材等等,特别是其中的语文试卷,深深打上了时代的烙印。从分值上看,作文就占90分,比例太高了吧——估计是历年最高的吧。

  语文试卷(完整)

2016高考试题

  数学试卷(一共6页,正反各3页,这是上半部分)

2016高考试题

2016高考试题

2016高考试题

  补充:突然想起,1997年下半年,那年我高考复读。语文老师突然把之前的高考试卷(批改的原卷,就是每个人拿到自己的试卷)发到我们每个学生手上,给我们在课堂分析、总结,可惜都没留下来。不知道当时是怎么返回到学校的?想想挺奇怪的。我读的中学是河北涉县中学(现在已经更名为河北涉县一中)。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51927-983022.html 此文来自科学网史晓雷博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