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囧!本科高校竟不如这些专科院校
2016-08-2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很多单位的人才招聘上,时常会看见这样一句话“本科及以上学历”,它将广大的专科毕业求职者挡在了门外。可见,在学历至上的今天,专科生,并不受人待见。

  然而,在全国有这样一批专科院校,它们每年的录取分数线超过了本科线,甚至超过了二本线。以下是笔者根据各省市2016年专科批次投档线整理出的部分专科院校。

学校名称 招生地 最低投档线 备注
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山东 479.0982 高职本科分段培养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 480.1172 高职本科分段培养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 480.1042 高职本科分段培养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河北 444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河北 447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 459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 424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 431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 444  
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辽宁 375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辽宁 384  
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辽宁 374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陕西 444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 293 江苏高考总分485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 282 江苏高考总分485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湖北 407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 359  
大庆职业学院 河南 441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河南 379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贵州 461  

  是什么让广大考生放弃成为本科生的机会,而“委身”于专科院校呢。笔者认为:其重要原因就是这些专科院校教学质量高,侧重于职业技术的培养,毕业后就业前景好;另一个原因就是三本院校的学费太高,让部分经济困难的本科上线考生望而却步,从而选择了就业有优势的专科院校、热门专业。

  其实,随着近几年持续的就业难,家长们的观念也在悄悄改变。与其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还不如让孩子扎扎实实地学点技术。同时,专科院校也在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国家政策也在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并引导600多所地方本科高校将向应用技术型转,向职业教育类型转。

  注:本文为中国教育在线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