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分数不够高想上好大学还有希望吗?
2017-04-19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高考两个月时间不到,很多同学对于高考志愿填报都没有一个特别清晰的认识:认为只要好好学习,最后分数足够高,想上什么大学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情。但事实往往并没有简单,最终只有处于学习塔尖的少部分学霸最终如愿考上了好大学, 绝大部分同学最终只实现了有学上。

  影响最终分数的因素有很多,智商、学习基础、方法、努力程度以及临场发挥等。也就是,即便是平时分数很好的同学,高考时也可能出现意外。所以,最后这段时间除了开足马力多考点分外,你们还需要知道一些填志愿的技巧来增加被好大学录取的概率。

  当你的分数不够高却又想上好大学时,志愿该怎么填报呢?

  tips1 好大学冷门专业

  大学里总有那么一些专业:危险系数高、就业难度大、工作地区偏远,永远游离在家长们的热搜关键词之外,每年招生招不满。这样的专业的不是别的,正是冷门专业。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你的高考志愿上不能填。因为,即便被这个专业录取了,到大学你还可以转。同时,现在好多大学还开设辅修和第二学位,这样你们在不耽误学习的基础上毕业时还能拿到自己喜欢的专业的学位。

  另外, 现在社会发展这么快,国家政策年年变化,到你毕业时冷门专业也许变成了热门专业。

  tips2 好大学专科

  在校期间勤奋学习,两年或三年毕业后考取本校的专升本,被录取后直接上本科三年级。

  tips3 排名靠前的非重点大学或非“211”工程大学

  由于中国重点大学和“211”大学的评比并没有定量、公开的标准、地域差异、院校认同度等各方面因素,因为各院校的学术水平处于动态的发展中,一些非重点大学的师资力量,重点学科、学术水平等方面已超过了一些重点大学或“211”工程大学,而判断一所大学的水平主要看其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tips4 名校的分校

  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和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徐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营),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保定)。

  tips5 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

  此种方式适合家庭条件相对宽裕的家庭。这类学校专业由于学费偏高,报考人数少,相应的录取分数偏低,相当于花钱买了一些分数。此类学校有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tips6 就业相对好的全国唯一的特色院校

  如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防灾科技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南京审计学院、中国计量学院。

  tips7 报地域相对偏远的院校

  如211工程大学石河子大学、海南大学、西藏大学、云南大学)等,此类院校如有与考生喜欢的专业并对院校地理位置不是特别挑剔的话,也可作为目标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