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骗子扮“儿子”忽悠家长 谎称高考成绩500分上复旦
2017-06-15
大渝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诈骗分子潜入学生家长联系群,利用获取的学生、家长和老师QQ,冒充“复旦大学资深教授培训班”对家长实施诈骗。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某中学有十多名家长遇到了这种针对学生家长的新型网络诈骗手法,其中一位家长已向歇台子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案件回放:

  6月12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的李女士用QQ与自己“儿子”聊天时,“儿子”说,复旦大学资深教授到学校培训,要缴纳9800元培训费。据李女士介绍,她们家长群里还有八九名家长反映遭遇了此类诈骗。

  当时李女士在公司处理文件,突然她的QQ弹出“儿子”浩然(化名)的信息,说他在学校机房上电脑课。简单寒暄之后,“儿子”告诉她,他们学校请到复旦大学的资深教授到校培训,辅导数学和英语两门课程,费用是9800。对于这次培训他很期待,真的不想失去这个重要的机会。

  随后,嫌疑人附上了加盖“公章”的学校通知,又告知了负责这次培训报名的王老师手机号。与此同时,嫌疑人又冒充班主任加了李女士QQ,告诉她,他们学校确实有复旦大学的老师过来组织培训。由于“儿子”强烈要求上补习班,李女士便拨通“王老师”电话,对方告诉她本次招收150个人,现在只剩下七八个名额了。对方还称,他们的培训时间是一学期,周一到周五培训,上了他们的培训班后,成绩排名前50位的高考时可以少100多分上复旦,500多分就能上。

  李女士表示学费太贵了,要和丈夫商量再决定。和丈夫商量后,李女士便打电话给“王老师”,说她取了一万块钱准备去学校缴费。“王老师”很生气,说他们的补课报名的名额快完了,希望她通过银行转账。

  李女士见对方不愿意收现金,更觉蹊跷,便向附近的歇台子派出所报了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