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女大学生恋上“富二代” 被骗4万学费 嫌丢人辍学
2016-09-26
扬子晚报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眼看各高校都开学了,而南京的一位女大学生却不敢去报到,原因竟然是她不仅自己的学费被骗了,还欠了十多位同学的生活费。原来暑假打工她遇到“富二代”男友,被对方“借走”全部家当后才发现被骗,现在连学校都没脸回了,走投无路的她向秦淮警方报了警。

  实习巧遇“富二代”坠爱河 

  刘红(化名)是南京某高校大三学生,今年暑假在秦淮区一家酒店实习,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酒店认识了自称在南京有家族企业的“富二代”王某。

  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王某对刘红展开了热烈的恋爱攻势,从没有谈过恋爱的刘红哪里经得住对方的糖衣炮弹,很快便于对方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在恋爱的过程中,刘红得知王某是家族企业的继承人,他的企业在上海,大姐则是在国外卖珠宝生意做得很大。

  为了增强刘红对自己的信任,王某将刘红带到单位附近的一处工地指着这里对刘红说,这是他们企业开发的一处房地产,竣工后可以在南京送刘红一栋房子。而且王某在得知刘红马上找毕业工作承诺刘红,可以安排她直接进入他家的企业工作。

  就这样两人相处了1个月左右,但很快刘红发现这个“富二代”男友,竟然经常还要自己来接济。

  “富豪”男友还要学生来接济

  一开始恋爱的时候还是男友天天开车来接送,但很快男友的车就不见了,还和自己说自己的钱被冻结了,父亲对自己谈恋爱反对,他不想放弃现在刘红,想要问刘红借钱接济自己。

  刘红就这样开始每次几千、几百的借给对方,时间一长身为学生的刘红也没有多少钱了,只有和同学借。马上就要开学了,刘红告诉王某自己实在是拿不出来一分钱了,但王某说只要把学费借给他,他拿着这些钱就可以到银行解冻自己的一比私人财产,这笔资产有几百万元。

  面对刘红的质疑,王某解释这些钱都是用来打点银行职员的,为了不让家人知道只能出此下策。

  虽然还是不太放心,但刘红还是把自己的学费悉数交给了王某,但是这次刘红留个心眼,在把钱交给对方后,偷拿了对方的手机,想看看男友到底和些什么人联系。

  手机里竟然有十多个受害人

  这一看还真给她发现了问题,自己的男友手机里的女友竟然有十多个。仔细看了几个人的聊天记录,发现他们的情况和自己如出一辙,王某在骗得对方信任后,就开始问对方借钱。

  意识到自己遇到骗子后,刘红立即赶到建康路派出所报警。但刘红没想到的是,眼看开学在即,王某竟然消失了,不仅自己找不到他,警方也没有他的线索。没有学费又欠了同学的钱,刘红实在是没脸去学校。

  建康路派出所在得知刘红的情况后,立即展开了侦查,但是嫌疑人可能是意识到了自己暴露了,已经逃离了南京。最后警方根据刘红提供的工地线索调查,这才发现王某根本就不是工地负责人,而是在工地打工。9月13日,民警赶到安徽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将嫌疑人王某带回派出后,他交代所谓的资金解冻和家庭经济条件根本就是虚构的,实际上他只是普通家庭出生,他利用手机交友软件查找附近的人的功 能和女孩相互交流取得联系方式,然后伪装成富二代行骗。民警在他手机中发现全国各地的女网友将近20位,王某骗来的钱全部被他用于赌博。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尤其是自称是富商、官子弟、富二代等头衔的人很有可能就是感情骗子,一旦对方向你提出金钱方面的交易,市民可以及时终止与对方的关系,在发现对方可能是骗子的时候向警方报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