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十九大之声:越来越多的医学院校毕业生会选择儿科
2017-10-19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越来越多的医学院校毕业生会选择儿科

  贾立群

  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

  在以前相当一段时间,确实存在着医学院校毕业生不愿意干儿科,当了儿科的医生也出现了很多流失的现象。但近两年来,国务院、国家卫计委推出了很多举措,向儿科医疗方面倾斜,包括提高儿科医务工作者的薪酬待遇、在晋升职称方面对儿科医生有所倾斜等等。这些举措对推动儿科事业的发展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两年来,很多高等学校毕业生争先恐后地选择儿科,包括我们医院,今年慕名来应聘的就达4000多人,我们从里面招收了230人。我们科室也是这样,我们科室在3年前只有14名医生,到今年已经增长到28名医生。相信通过这些举措,儿科医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医学院校毕业生会选择儿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