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你最牛的背景 就是今天的中国
2017-10-24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你最牛的背景,就是今天的中国!”——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全国高校青年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 

  连日来,全国高校师生用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大家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

  “你最牛的背景,就是今天的中国!”通过电视直播,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曹一鸣认真听完十九大报告,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让他百感交集。“天眼、悟空、蛟龙、高铁、大飞机……这五年,国家的进步与强大有目共睹。我所从事的数学教育研究,在立足服务我国基础教育的同时,还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了响亮的中国声音,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身后强大的祖国。”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4级博士生屈苗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先后观看了《辉煌中国》《我们这五年》等一系列专题片。“从APEC北京峰会、G20杭州峰会等一系列主场外交,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地位不断稳固,从‘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世界看到了中国方案与大国担当。”

  十九大报告指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听完十九大报告,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分院学生王雪岩深有感触:“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好理论知识,更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走向社会,融入社会,为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我是学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的,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身边的人带去更多健康、绿色食品技术,为祖国的食品安全作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