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宁夏2020年高考英语口语测试月6月5日-7日进行
2020-05-19
宁夏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口语测试(以下简称“英语口试”)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组成部分,英语口试成绩是普通高校外语类专业招生或对英语口试有要求的专业招生时的重要参考。为做好我区2020年英语口试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工作

  各地级市教育考试中心依照《宁夏回族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口语测试工作方案》组织考试。

  (一)英语口试

  2020年6月5日、6日、7日,每天分4个时段进行。各时段具体安排如下:

  (二)英语口试

  地级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安排英语口试时间和考点,考生按准考证上通知的测试时间和地点参加测试。未按通知参加测试的考生,不予安排补测。

  (三)英语口试方式

  测试采取考生逐个面试的方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超过5分钟(含5分钟)。

  二、考务管理工作

  1.英语口试考务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宁夏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口语测试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宁教考院普招〔2014〕25号)文件执行。

  2.各地级市教育考试中心务于5月22日前完成试卷征订统计工作,并将试卷征订统计表加盖公章扫描电子版报送宁夏教育考试院高招处。

  3.各地级市教育考试中心和考点学校务于6月4日前完成测评教师、监考员、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和业务培训工作,确保测试各环节科学、规范。

  三、涉考人员健康监测

  1.考前,区外返宁考生由县(市、区)考试中心负责重点排查,按照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中高风险地区返宁考生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解除隔离前3天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返宁考生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解除隔离前3天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日登记《宁夏2020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期间区外返宁考生健康状况登记表》(附件1)。

  2.各学校考前对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考生每日登记《宁夏2020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附件2),工作人员每日登记手机APP“我的宁夏”健康码。

  3.社会考生由县(市、区)考试中心负责通知,由考生家长负责考前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每日登记《宁夏2020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记录卡、健康码应如实填写每日情况,对不如实填写的,一经发现,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4.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应立即报告本单位和当地考试中心负责人,按规定及时就医。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级市应加强对测试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考点学校等单位组成的英语口试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和责任,抓好英语口试宣传、管理、组织工作。

  (二)做好疫情防控。各地级市考试中心应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考试组织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和要求,全面落实属地、部门、考点和考生家庭疫情防控责任,依照《宁夏回族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口语测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格按照时限落实工作。2020年英语口试工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考试时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地级市考试中心要严格按照工作时间安排抓紧落实,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完成。

  (四)及时总结考务管理经验。各地级市在组织测试的过程中,要积极总结考务管理经验,测试结束后15日内,请将组考工作总结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宁夏教育考试院高招处。

  (五)确保宣传服务到位。各市、县(区)考试中心将本通知转发至辖区所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并通知到辖区所有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218083433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