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一新生入学指南丨报道要带什么证件?有什么流程?
    2021-07-13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校的手机卡是不是必须用?

      绝大部分学校都不是必须使用的。不要听XXXX瞎忽悠。说什么必须得开通啦,实则不然。

      用不用要看自己的流量够不够,大部分的校园卡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大学宿舍办理无线网基本上也需要额外缴费。如果自己流量通话够的话完全可以不用。

      注意:请一定从正规营业厅开通办理。

      学费如何交?

      第一种:开学前汇入录取通知书里的银行卡即可,学校自动扣,方便省事。一般来说把入学要交的前打进去即可,此银行卡一般都可以自用。

      第二种:有些学校已经运行网络缴费系统,可以使用移动支付。

      宿舍怎么选?

      具体房间一般是分好的,入校后直接办理入住即可。有的学校是直接分好床铺,有的学校是谁先到谁先选。

      床上用品可以自己带吗?

      可以自己带,不过太麻烦了,个人建议购置学校的,方便省事。如果自己有别的需求可以直接加购自己喜欢的类别和样式。缴费一般是与学费一起缴的。          注:有些学校是统一标准的,对于春考对应的院校来说大部分也是有内务的检查标准。

      开学要带什么证件?

      录取通知书信件和学校官微、你所在的二级学院或者专业的官方QQ群里一般会提供说明要带什么证件,包括一寸二寸照片,按要求带好。不懂的多问学长学姐。

      说一些通用的证件文件:身份证、录取通知书、高中档案、团员证、团组织关系转接证明、助学贷款回执单(不贷的不带)、银行卡、现金若干、一寸二寸照片、户口本复印件、家庭情况调查表(尤其是准备申请大学助学金的同学一定要准备好)等等

      注意:大学各种通知都是在群里发,一定要注意接收!!!切记不要抗拒不加群!也别进行屏蔽!

      大学报道流程

      写在前面:每个学校情况不一样,请以自己学校为准。

      1.抵达学校所在地后,先去学校进行新生登记,注册个人信息。

      (到达你所在的二级学院报道处,找到你们专业服务的学长学姐,按要求出示证件并签到,按要求完成报到入学的任务,如有学长学姐给的回执单要收好。)

      2.来到宿舍生活区,领取生活用品,并按要求办理入住。

      (被褥等床上用品一般会在宿舍楼下统一登记,由学长学姐指示领取地点,办理好入住后领取。)

      3. 进入宿舍选择床铺并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再去指定地点办理校园生活一卡通、宿舍水卡、等校园必需品。但一定记住选择正规的地点办理,请勿相信推销人员。(每年都有新生被忽悠花钱办理了一堆没用的卡)

      4.整理好宿舍后,去购买生活用品,如洗护用品,学习用品等。

      5.建议逛一下自己的学校,清楚的记下学校的各个单位的位置与职能,会更便于个人学习及生活。

      6.建议不要出校门乱逛。

      说明:以上所有内容均基于抽样大多数学校来说明,不同学校有不同情况。具体情况请以具体院校实际情况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