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专科分数线连年下降 2013年文理科均180分
2013-08-07
作者:水母网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分数线,文理科均为180分。

  在专科填报志愿前,省招考院公布的资格线为180分,也就是说,

  资格线上考生都可以填报专科志愿。不过志愿能否投档,还取决于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只有线上考生才能被投档。

  近几年,专科分数线连年下降。2002年专科二批分数线为350分,2003年跌至280分;坚守3年后,2007年下滑至文科220分,理科210分;2009年文理科均为210分,2010年文理科均为190分。到2011年,该分数线再次下调至180分。最近这两年始终保持在180分。尽管分数一再降低,但从前两年招录情况来看,仍有不少学校在专科征集志愿时出现大批空缺。显然,专科(高职)类院校生源紧张的局面一时难以突破。

  为了推动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今年,山东省首次在11所高职院校试点普通本科高校“3+2”分段培养,在填报志愿前就已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兴趣。昨天也公布该类别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文科为432分、理科为400分,均高出资格线二百多分。

  同时公布的还有艺术、体育、春季高考、优秀运动员、实践生分数线,均为18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