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2022年夏季高考疫情防控提醒
2022-06-06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目标,现就做好2022年夏季高考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提醒如下。

  一、减少人员聚集。高考结束前,请考生及共同居住者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主动减少人员聚集。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等疑似症状,应尽快就诊排查;如未排除传染性疾病,应及时向当地考试机构报告。

  二、提前申领健康码。请考生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健康山东服务号”、爱山东APP、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等渠道申领),外省来鲁考生请在电子健康码界面填写“来鲁申报”。考前我院将统一进行网上核查,考生入场时无需向考点出示。

  三、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须在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提交考前48小时内(出结果时间在6月5日8:00后)和24小时内(出结果时间在6月6日8:00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核酸检测。省内跨市考试的考生,须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抵达考点所在地后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和24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四、加强个人防护。考生应遵循“两点一线”出行模式,“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点。应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尽量采取步行、骑行、私家车等方式往返考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务必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在宾馆住宿的考生,要相对封闭管理,分时、错峰、单向就餐,尽量单人单间住宿,加强室内空气流通,严格做好住宿场所设施清洁消毒和个人防护。

  考生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点、考场,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请按照考点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入场、离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鼓励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和特殊考点的考生,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五、主动报告有关情况。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属于以下情形的,需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等专业评估,纳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体系,并采取必要的隔离防护和健康检测措施,请相关考生考前主动联系高考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说明情况:

  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须持考前7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21天者;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已满14天但不满28天者;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考前21天内从发生本土疫情省份入鲁返鲁参加考试者;其他尚处于居家健康监测期的一般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和封闭管理地区(包括封控区、管控区等)的考生。

  附件:各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联系方式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6月3日

  ----

  点击下载:山东省各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联系方式.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