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陕西高职招生试点注册入学及技能拔尖人才免试
2014-07-02
作者: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近日获悉,2014年高考陕西打破传统的统一高考招生录取模式,实行高职院校注册入学试点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升学,为更多的学生进入高等职业院校学习开辟途径。

  据介绍,实施注册入学试点的学校在当年下达的招生计划规模内,对申请本校入学的考生,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其中普通高中毕业生、社会青年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进行录取;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依据招生院校或生源学校组织的专业技能水平测试成绩进行录取。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中,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者;中等职业学校往届毕业生中,目前在职在岗且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获得县级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授予的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经考试招生机构核实资格、高等职业院校考核公示并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示后,可由高等职业学校免试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