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陕西高考体检预计3月15日进行
2016-03-01
陕西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陕西高考体检马上就要开始了,陕西教育考试院近日公布了高考体检的具体时间及体检项目,广大陕西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进行体检,了解一些体检注意事项,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顺利通过高考体检。

  2016年陕西高考体检预计于3月15日进行,按照往年的报考情况,招生考试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要特别注意高考体检结论,以免在填报高考志愿和录取时专业受限,导致无法正常报考和录取。

  高考体检的结论分为合格、学校可不录取、有关专业可不录取、不宜就读专业四类。“学校可不录取”是指考生患有学校可不录取的疾病,如严重的心脏病、心肌病、高血压、哮喘、恶性肿瘤、尿毒症等;“有关专业可不录取”是指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总体看来是合格的,但患有专业可不录取的疾病,如患有色弱、色盲的考生,化工、医药类等专业可不录取,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等专业可不录取。“不宜就读”是指身体健康状况总体是合格的,但患有不宜就读某些专业的疾病,如嗅觉迟钝或口吃者,不宜就读教育学类、公安类专业等。

  招生考试部门特别提醒考生,体检后考生和家长应及时对照指导意见,了解哪些专业可不录取,哪些专业不宜就读,这样在填报志愿时才能有意避开这些专业,增强填报志愿的准确性,否则一旦填报了自身身体受限的院校或专业,导致高分低录甚至落选。这种情况往年在一些考生及家长,特别是农村考生及家长中出现。还要提醒考生及家长的是,在高考体检前,考生因疾病正在治疗或恢复期,可能因服药打针等可能影响到体检结论的,可以提前向学校和招生部门说明,在规定的高考体检期内申请延期体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