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商洛市高考英语增加听力考试
2016-05-19
华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8日,从商洛市招办获悉,2016年商洛市高考报名19093人,中考报名17431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高考有两大变化,分别是高考将全部使用全国卷,且英语考试中的听力考试成绩也将计入外语科总分之中;中考评卷由原来的人力评卷变成了电脑评卷,随之考试模式也发生变化。

  高考报名19093人

  中考报名17431人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商洛市共报考19093人,比去年增加93人,前期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1692名考生,将不再参加高考,实际参加高考人数为17401人。全市设7个考区、10个考点、589个考场。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6日进行,全市共报考17431人,比去年减少 530人,全市设7个考区、13个考点、586个考场。

  5月18日上午,商洛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中高考发生两大变化,分别是从2016年起,陕西省高考将全部使用全国卷,且英语考试中的听力考试成绩也将计入外语科总分之中;中考由原来的人工评卷变成了电脑评卷。

  “根据省上安排,商洛已经建立起外语听力系统,全省已经组织了4次模拟演练,商洛参加了3次,从模拟演练看,考试已经普遍适应,系统运营正常。”该负责人说,此外,中考评卷实行网上电脑评卷,评卷速度将加快。评卷发生变化后考试模式也发生变化,他们要求各县区对考试加强训练,适应网上考试答卷。

  临考保持平静心态

  考生注意提前进考场

  5月18日,从商洛市招办获悉,具体的考务实施细则安排将执行省上的规定,在此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高考增加外语听力后,按照考试规定考前15分钟不允许进入考点,这和其他科目考试有所不同,考生一定要注意把握好时间,不要迟到。

  同时提醒家长,临考前家长要做好后勤服务,家长应保持平静心态,缓解考生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给考生提供一个宽松平静的环境。从实践看,往往是有些家长将紧张情绪传给了考生,影响考生正常发挥。

  全市所有涉考场所

  实行电子监控全覆盖

  据介绍,5月16日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商洛市对中、高考考务工作也做了具体安排,各县区、各考点学校要对涉及考试的各类设施设备,包括所有备用设备,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消除隐患。对所有试卷保密室、所有考场的视频监控系统和各级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联调联试,确保考试期间各类设备运转正常。同时,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相关要求,认真研究制定高考、中考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逐层签订工作责任书,明确职责,责任落实到人。

  此外,要抓好考风考纪教育,所有涉考场所实行电子监控全覆盖。商洛市上继续组建高考、中考巡视团,对高考、中考准备及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交通、公安、卫生等部门要加强协作,确保高考、中考全程平安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