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09年上海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细则
2008-11-2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报名工作日程安排

  2009年上海高考的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考生到现场办理报名信息确认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推荐:2009年全国各地高考报名时间汇总

 

2008年11月29日
至12月4日
(9:00-18:00)

凡符合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的考生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www.shmeea.edu.cn/ www.shmeea.com.cn),按报名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预先提交的报名信息有效。期间所有报名考生可修改本人信息(预先提交的报名考生学籍卡上调用信息不得修改)。准备参加全市艺术类(美术类、编导类、音乐类、表演类)专业和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包括先前预报名的本市高中应届毕业的考生),同时在网上进行分项目的专业考试报名,并在网上选定考试试区。持国内引进人才居住证报名的考生,必须填写主证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2008年12月11日至13日
(9:00-11:30,
13:30-16:00)

凡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持本人户口簿和身份证、单位(非本市应届高中毕业考生的毕业学校、街道、乡、工作单位)出具的报考证明、其他需要出具报名资格身份的有效证件、证明,到网上报名选定的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所设置的报名点办理网上报名信息确认手续并缴纳报名考试费(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的报名信息确认工作可自2008年12月9日起由考生学籍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向所在中学统一布置安排进行)。
考生学籍所在高中阶段学校,应当认真做好应届毕业生的高考资格审定工作,区(县)招办应认真做好在本区(县)确认的个别报名考生的高考资格审定工作。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参加高考,按照教育部规定,考试成绩无效,并要严肃处理。

2008年12月20日至21日
(8:30-16:30)

已在网上报名参加全市美术类、编导类、音乐类、表演类专业统考的考生应持经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后取得的14位数报名号、上海市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200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艺术体育加试全市统考现场确认凭证,以及2张本人1寸照片(备用),到网上报名选定的专业考试试区办理全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报名信息确认(自行组织艺术专业考试的院校报名时间见各院校招生简章)。

2009年1月3日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色彩、速写、素描)。

2009年1月10日至11日

表演类专业统一考试(声乐、台词、形体、表演)。
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艺术常识、命题创作、影视剧评论写作)。

2009年1月17日至18日

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声乐、器乐、乐理、视唱练耳)。

2009年3月7日

已在网上报名参加全市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应持经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后取得的14位数报名号、200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艺术体育加试全市统考现场确认凭证,以及2张本人1寸照片(备用),到上海体育学院办理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报名信息确认。

2009年3月22日

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

2009年4月底5月初

填报志愿网上咨询。

2009年5月上、中旬

第一次填报志愿填报:全部本科专业和军事公安院校专科专业志愿。

2009年7月下旬

第二次填报志愿填报:除军事公安院校专科专业以外的全部高职(专科)专业志愿(含艺体类专科志愿)。

  户口正在转入本市的外省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如在报名时户口手续尚未办妥,可先持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警署)(或军转办、人事部门、工作单位)出具的“户口正在办理”的证明,到将落户所在地的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先预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如在2009年5月31日前仍未办妥户籍手续的,则不能在本市参加高考。

  非本市常住户口、符合在沪报考条件的考生,持父母工作单位证明、本市借读中学的证明和父母一方原在上海居住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警署)证明,到本市借读中学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确认报名信息。持国内引进人才居住证报考的考生,确认时还须交验办理主证、副证的通知书(副联)。另外,经批准的外地在沪企业在沪工作的职工子女在沪报考,须由该企业人事部门出具证明,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审核,通过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将考生名单下达至借读高中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后,才准予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其他非本市户口的考生,应回户口所在地报考。

  本市有寄宿条件的中职校招收外省市优秀初中毕业生,不迁转户口,按上海学生待遇参加上海市高校招生考试,这类考生的报名信息确认由所在学校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后到在学籍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办理。允许报名的学校名单见附件2。

  本市户口、长期在外省市中学借读的考生,一律回沪参加高考。

  根据教育部规定,所有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要同时确保提供的报名表信息、志愿表信息真实、准确,必须认真、仔细阅读《上海市各类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场规则》,并网上签署(以点击方式)《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129021264 2019-06-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