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纽约大学2015在四川招生占全国招生计划10%
2015-07-09
成都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日,记者从四川省高校招生录取场获悉,2015年在四川省招生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5所综改试点院校均圆满完成招生计划,这5所院校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综改试点院校,是为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扩大高校的自主选拔权利,发掘有培养天赋、有专业特长和专业潜质的学生,录取时允许学校采用综合评价模式的试点院校。打破高考以分数为唯一录取依据是5所试点院校的共同特征。5所试点均不设投档比例,凡参加了这些招生院校的能力测试或面试,并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栏中填报该校,且上我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将考生档案全部投给高校。学校按高考成绩、高中阶段学习成绩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及高校自行测试结果相结合的办法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即使高考成绩较高,但如果综合成绩排名低的话,也面临招生院校退档。

  据上海纽约大学招办主任周鸿介绍,报考“上纽”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的“校园日活动”,通过24小时全英语面试,取得a档或b档成绩后,才有资格报考。2015年“上纽”在四川的计划数最初为9名,后来追加为14名,占学校2015年在全国招生计划的10%。

  录取场负责人提醒,这些试点院校采用的录取模式有别其他批次院校,特别是面试或校考成绩不在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其综合成绩排名及录取与否均由招生学校负责。因此,如果考生或家长对此有疑问,可直接与招生学校联系,由招生学校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