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开放大学成立“工匠进修学院”
2017-10-18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开放大学会同上海市总工会联合成立“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充分发挥开放教育优势,积极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政治培养与能力建设密切结合。把切实履行高校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放在突出位置,在提升学历、提高技能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激发学员岗位建功立业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注重党情教育、世情教育、国情教育和市情教育,聘请著名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加入讲师团,帮助学员深刻了解大局大势,找准工作定位和发展方向。

  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相互贯通。开设劳模本科学历班和工匠本科学历班等学历教育,各本专科专业面向工匠、劳模招生,并给予学分认定、学费减免等支持。开设工匠研修班等非学历培训,采用专家授课、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和考察实践等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明确工匠研修班等非学历课程可转换获得学历教育学分,探索学员岗位经历和荣誉证书、获奖发明等工作成果转换为学历课程学分的有效机制,为工匠群体提升学历创造条件。

  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深度融合。针对学员普遍存在的工学矛盾、家学矛盾的情况,依托开放大学各类信息化教学平台和资源,采用网上网下一体化、课堂面授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教学。积极对学校现有网上课程资源进行改造创新,开通手机APP “开大微课”栏目,精选“上海开放大学课程”、“上海学习网微课资源”中的优质课程资源,上线“摄影技巧”“智慧生活”等5门系列课程,涵盖文化建设、素质教育、实用技能等88个视频资源,面向全市职工免费开放。

  社区教育与工会服务共建共享。全面加强社区教育系统与市总工会职工服务系统的资源共享、师资互通、活动共建,为全市在岗职工提供终身学习的服务支持。全市16所区社区学院、212所社区学校和5296个社区学习点向各级工会开放,并组织开展社区职工学习活动,开设、配送系列优质课程。在具备条件的社区学院、社区学校等设立“公益乐学服务点”、群团服务站、职工书屋等,由行业优秀人才担任社区兼职讲师,并将各类职工服务网点向社区居民开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