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度上海交大SCI论文数居全国高校第二
2017-11-01
上海交大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在北京揭晓 上海交大SCI论文数居全国高校第二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于10月31日在北京公布2016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在体现论文数量和质量的几个主要指标方面,上海交大均取得可喜成绩:SCI论文数居全国高校第二,国内论文数和被引次数均居全国高校第二,国际合著论文数上升到全国高校第二。

  2016年度,上海交大作为第一作者单位(下同)SCI收录论文6215篇(包括Article和review两类文献),同比增加188篇,居全国高校第二(浙江大学6231篇);若以全部作者单位统计, SCI论文数达到10005篇,居全国高校第一(浙江大学9517篇);国际卓越论文数2912篇(原“表现不俗”论文,即在每个学科内,按统计年度的论文被引用次数高于所在学科世界均值的论文),同比增加415篇,居全国高校第二(浙江大学2971篇);国内论文被引34098次(1989-2016年发表的论文在2016年被引用),居全国高校第二;国际合著论文1436篇,上升到全国高校第二;国际会议论文1454篇,同比增长了1倍多,排名全国高校第三;十年SCI论文累计被引(2007-2016年收录的论文截至2017年9月累计被引用的情况)43847篇、449474次,同比增加3934篇、82862次,被引次数居全国高校第四; SCI学科影响因子前十分之一的期刊论文数815篇,列全国高校第四,排名上升一位;医学院乐卫东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发表在《MOLECULAR NEUROBIOLOGY》的论文“Differential Roles of M1 and M2 Microglia in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入选“2016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从院系情况看,据不完全统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SCI收录论文达到2900篇(其中: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465篇,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441篇,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425篇,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400篇,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343篇,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275篇),居全校第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别以690篇和595篇分列全校第二和第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