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考试大纲
2019-01-09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测试依据

  综合素质测试是具有选拔性质的考试科目之一;以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教科书为基础,结合高中和中职教育的学习要求及教育实际,侧重考察学生的思想素质、科学素质、人文素质和职业倾向等综合性情况,其目的是测试考生所具有的认识、分析、处理事物的潜能。

  二、测试对象

  2019年报考我校单独招生,且第一专业志愿非学前教育、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所有考生。

  三、测试内容

  (一)时事政治知识

  主要考核对当前社会、经济和政治常识的了解情况,尤其是对热点问题的观点和思想。

  (二)语言表达、理解与分析判断能力

  主要考核考生的快速阅读能力、文字材料理解能力、准确把握主要观点的能力以及清楚而正确地表达观点的能力。

  (三)健康素质

  主要考核身体和心理健康素质,尤其是如何对待和处理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压力,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

  (四)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职业观

  主要考核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职业观。 着重考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对待职业的态度,如何正确认知学习与专业、专业与职业的关系,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四、测试方式

  闭卷笔试,以简答、论述题为主,时间90分钟,总分10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