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2022年高考录取7月9日开始
    2022-07-11
    西藏微青年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2年西藏高考录取时间安排表出炉:

      录取批次

      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分为提前单独录取批次(含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普通本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艺体类本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专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艺体类专科院校5个批次)、专项计划批次(含国家专项计划批次、地方专项计划批次、高校专项计划批次3个批次)、本科第一批次(含预科)、本科第二批次(含预科)、高职(专科)第三批次。

      批次录取顺序依次为:(1)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院校、(2)提前单独录取普通本科院校、(3)提前单独录取艺体类本科院校、(4)国家专项计划批次、(5)地方专项计划批次、(6)高校专项计划批次、(7)本科第一批次(含预科)、(8)本科第二批次(含预科)、(9)提前单独录取专科院校、(10)提前单独录取艺体类专科院校、(11)高职(专科)第三批次。

      志愿投档模式

      今年我区国家专项批次、地方专项批次、本科一批(含预科)、本科二批(含预科)和高职(专科)三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每个批次设置A、B、C、D、E、F、G、H、I、J共10个并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以填报4个专业和专业服从调剂;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普通本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艺体类本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专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艺体类专科院校、高校专项计划批次实行传统志愿投档模式,投档原则为“志愿优先,遵循分数”,每个批次设置3个顺序院校志愿,即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以填报4个专业和专业服从调剂。

      西藏所有录取批次不设“院校服从调剂”志愿。院校未完成计划,通过公开征集志愿完成,征集志愿投档模式同原始志愿,征集志愿可视情况进行一次或多次。

      录取时间

      提前单独录取本科院校各批次 7月9日至15日

      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普通本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艺体类本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批次主要包括九类院校(专业):①军事;②公安;③飞行学员;④公费师范生;⑤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⑥部分艺术体育专业;⑦航海类等艰苦专业;⑧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以及其他经教育部批准的特殊高校(专业);⑨有关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等。

      专项计划各批次 7月16日至7月20日

      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

      本科一批(含预科)批次 7月21日至7月28日

      执行重点本科录取分数线的本科院校或专业

      本科二批(含预科)批次 7月29日至8月5日

      普通本科院校或专业

      提前单独录取专科院校各批次 8月6日至8月10日

      提前单独录取专科院校、提前单独录取艺体类专科院校。

      高职(专科)批次 8月11日至8月21日

      对口高职批次 8月22日至8月31日

      各批次录取的具体时间以实际录取时间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