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新疆高校确保年底前基本实现"一校一章程"目标
2015-05-23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今天(5月23日)召开的自治区高校章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新疆要求各高校加快推进学校章程制定工作,确保2015年年底之前基本实现“一校一章程”目标。

  会议指出,实现依据章程自主管理,是高校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章程建设,以章程制定工作为契机,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健全章程执行和监督机制,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

  同时,新疆要求各高校以章程为准则,全面清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管理文件,对不符合章程、在章程中没有依据的,不适应学校改革发展实践要求的,要及时予以废止或者修改。要依据章程,对自主招生、资产财务、人事管理等重要问题,以及学术委员会、理事会建设等重要领域,抓紧制定或修订具体规定,形成完整、有效的内部治理制度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