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招生章程
2017-05-15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第一条 学院名称: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

  第二条 学院国际代码:12482

  第三条 办学性质: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公办)

  第四条 学院地址:

  克拉玛依校区—克拉玛依市安定路355号;

  独山子校区--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北京路10号。

  第五条 招生层次及学制:普通专科(高职),三年。

  第六条:学校概况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文兼备的国家普通高等院校,面向全国招生。学院创建于1956年,伴随着祖国的石油石化产业及西部大开发而不断发展壮大。建校60年来已培养四万余名服务于祖国石油石化产业及地方经济建设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学院是新疆石油石化职教园区理事长单位,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重大战略和自治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深入推进,克拉玛依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632”发展战略,打造六大基地。学院作为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年度整体搬迁至克拉玛依市,充分利用石油石化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探索“政府牵头、企业参与、学院主办”的办学体制,创新政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完整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目前,学院分别在独山子和克拉玛依两个校区进行办学。独山子校区占地面积1280.25亩,建筑面积27.8万平方米;克拉玛依校区是由美国NBBJ公司设计,由克拉玛依市政府、新疆油田公司等投资43个亿实施建设,是一座开放式校园,占地7200亩,规划建筑面积64.5万平方米。学院固定资产34451.25万元,教学实验实训设备资产9758.04万元,图书馆15000余平方米,藏书39.13万册,电子图书一百余万册,电子专业期刊5794种,校园骨干网万兆、1G到桌面,与CNPC网、Internet宽带网相联,教学、办公完全实现网络化。

  学院现设有资源环境与安全、生物与化工等八大类40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6493(其中高职5562人,中职931人),专科函授生25人;2016年为合作企业培训员工1630人。2016年我院招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计划高职招生2350人,实际录取2261人,录取率为96.21%。首批招收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等国的留学生8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总数 481人,其中专任教师279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70人,占专任教师25.09%;博士研究生学历5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02人,研究生学历教师占专任教师的36.56%。“双师素质”教师115人,专任教师中双师素质比例达41.22%。自治区教学名师5人,自治区教学能手3人,市级专家2人,市级专业带头人2人,市级骨干教师18人,聘请外籍教师1人,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112人,拥有自治区优秀教学团队6个。

  学院实验、实训设施先进齐全。已建成22栋实训厂房和35个校内实践基地;同时建有22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能够满足学生技能培训的需求。

  学院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己任,突出能力、注重实践,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与疆内外石油、石化等行业100余家大、中型企业进行合作,积极开展订单教育,招生就业两旺。有稳定的就业市场,近3年学院的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并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授予“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