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军队、公安院校在新疆招生开始啦
2018-06-16
新疆招生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刚结束,军队、公安院校在新疆招生就要展开啦!日前,自治区相继公布了《关于做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8年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新招委〔2018〕12号)、《关于做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8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新教发〔2018〕13号)文件,请报考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等相关工作。各位立志从军、从警的学子,快来了解以下重要信息。

  2018年军队院校招生相关规定

  军队院校和公安普通高等院校考生政治考核、军检安排在填报志愿前,考生须按以下步骤进行:

  1、政治考核工作定于6月16日至18日进行,报考军队院校考生全部参加。

  2、军检包括面试和体检。全疆共设4个军检点,乌鲁木齐点、喀什点、巴州点、伊宁点军检工作均定于6月20日至6月24日进行。分别是:“乌鲁木齐点”:承担乌鲁木齐市(20日-22日13:00),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及乌鲁木齐市未参加军检考生(22日13:00-24日)的军检工作,军检在乌鲁木齐市第23临床部。“喀什点”:承担阿克苏、喀什、和田地区及克州考生的军检工作,军检在喀什市解放军第12医院。“巴州点”:承担巴州地区考生的军检工作,军检在库尔勒市解放军第273医院。“伊宁点”:承担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和奎屯市考生的军检工作,军检在伊宁市解放军第11医院。

  2018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相关规定

  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政治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安排在填报志愿前,考生须按以下步骤进行:

  1、公安院校招生政审工作,定于6月9日至19日进行。

  2、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除符合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的身体健康标准外,还须符合公安院校面试条件(我区报考公安普通高校的考生面试、体检与和体能测试时间为:6月20日至22日;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面试、体检与和体能测试的时间为:6月20日)。

  3、面试、体检与体能测试地点设在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哈密市、昌吉州、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伊犁州(伊宁市和奎屯市设点)、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博州、克拉玛依市。

  4、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统一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除外)的考生,成绩需达到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和铁道警察学院公安本科专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公安专业、新疆警察学院本科专业的考生,成绩需达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录取工作要坚持“择优录取”的原则,确保生源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