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2022-02-25
    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开展,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结合我校高水平艺术团建设实际情况,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号)的相关规定,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类别

      川剧表演类、管弦乐类、民乐类

      二、招生计划及拟合格人数

      招生总计划5名,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2倍确定公示合格考生名单,根据高水平艺术团建设和急需情况,招生项目、计划及拟合格人数如下:

    招生类别

    招生项目

    招生计划数

    拟合格人数

    川剧表演类

    川剧表演

    5

    0-2

    管弦乐类

    圆号

    0-2

    小号

    0-2

    低音大提琴

    0-2

    民乐类

    阮(中阮、大阮)

    0-2

      三、招生对象

      1.符合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的高中毕业生。

      2.报考管弦乐类、民乐类项目的考生须具有项目最高等级证书或具备至少两年乐团演出经验;报考川剧表演类的考生须具备至少两年舞台表演经验。

      3.若考生所在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艺术特长测试,考生须取得相应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合格证书。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20223310:0031618:00期间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gspystbm/)(以下简称报名系统),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按要求上传以下报名材料:

      1.《重庆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报名系统打印,考生亲笔签名并加盖学籍所在中学校级公章)。

      2.高中阶段体现考生艺术水平的证明材料(如艺术考级证书、参加艺术比赛所获最高荣誉证书、中学艺术团经历证明、大型演出活动证明等复印件)。

      3.高中三年各科成绩及年级排名(学校教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籍所在中学校级公章)。

      4.提供大型演出、考生表演的影像资料或照片视频以MP4格式,照片以JPG格式为准)。

      报名截止前,考生须将上述材料在报名系统上传申请表附加材料栏中上传,并确保清晰、真实、完整。材料不全或弄虚作假者报名无效。

      (二)资格审查

      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或报名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均视为报名无效。

      考生可于2022324日后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核结果,资格审核通过者准予参加现场测试。

      五、测试安排

      1.专业测试科目

    招生项目

    科目1

    科目2

      温馨提示

    川剧表演

    唱腔及身段展示(彩唱,自选传统剧目片段,不超过3分钟)

    简谱视唱

    考生需自备考试相关音频

    圆号

    自备演奏一首曲目或片段,限时3分钟

    练习曲片段,限时2分钟,展示弦乐快弓技巧或管乐单音快吐技巧

    考生需自备乐器,演奏中间不休息,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无现场视奏

    小号

    低音大提琴

    阮(中阮、大阮)

    自备演奏一首曲目或片段组合,限时3分钟

    作品片段展示,限时2分钟,展示乐器演奏技巧

      2.现场测试安排

      报到时间:202249日(周13:30—14:30

      测试时间:202249日(周15:00

          点:重庆大学A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六、合格认定及录取要求

      1.学校将依据测试成绩,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择优确定不超过招生计划2倍的拟合格考生,宁缺毋滥

      2.学校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对拟合格考生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为我校高水平艺术团合格考生。

      3.录取要求。获得合格资格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须达到我校在生源所在省同科类第一批次最终模拟调档线下20分且不低于我校普通类专业所在批次控制分数线(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省份考生的优惠分数将视情况进行换算,优惠分数将于公示合格名单时一并公布;满分不是750分的省份,优惠分数将按比例折算取整也将于公示合格名单时一并公布)。

      七、志愿填报及录取办法

      1.合格考生均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并在其生源地省份规定的高水平艺术团报考志愿栏指定位置填报我校。

      2.合格考生须于2022625-30日登录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官网(http://zhaosheng.cqu.edu.cn网上报名系统补填高考信息,并填报专业志愿,原则上只能在生源所在省公布的招生专业范围内选择专业志愿(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须符合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过期视为放弃专业选择资格,由学校进行专业安排。

      3.学校依据各项目测试成绩,参考专业志愿和高考文化成绩进行录取和安排专业。

      八、复查复测

      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资格复查和专业复测。凡复查复测不符合条件或发现有舞弊行为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按照规定公布上报,情节严重者,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责任。

      九、有关说明

      1.重庆大学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录取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高水平艺术团的选拔及录取工作,并接受社会监督。在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过程中,若发现违规违纪行为,请联系纪检监察部门,联系方式:023-65106714cqujw@cqu.edu.cn(仅限投诉举报)。

      2.对招生录取过程中的弄虚作假、舞弊或其他不诚信行为,一经查实,将按国家、学校相关规定,取消考生的认定及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中学和生源所在省级招生机构;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3.录取的高水平艺术团学生要接受所在院系和艺术团双重管理,既要按本专业培养方案完成专业学习任务,也要认真履行参加排练和演出的义务,否则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被录取的高水平艺术团考生入学后均需自备乐器。

      4.本简章由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5.本简章公布后,若教育部(或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机构)相关政策有调整,学校将按调整后的政策执行。

      6.学校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安排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做出调整;如有调整,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23-6511117165678030(重庆大学校团委)

                023-65102371(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子邮箱:zhaosheng@cqu.edu.cn

      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