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女生多吗?
2023-05-23
掌上高考官方
作者:掌上高考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女生数量比男生大体相当。据统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男女比例约为50:50,说明女生在该校的比例大体相当。数据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简介: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坐落于经济发达、人文荟萃的岭南历史文化名城——广东佛山,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校,肇始于1958年创办的佛山师范学院和华南农学院佛山分院,迄今已有65年办学历史,是一所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现有仙溪、江湾、河滨三个校区,总占地面积达2200余亩,总建筑面积近65万平方米。强化优势和特色,学科专业水平整体提升。学校设有16个二级学院,拥有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2个、特色重点学科4个、“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4个。

教学楼夜景

影响高校女生人数的因素:

1、高校招生政策:某些高校在招生时可能会采取性别平衡招生政策,比如限制男女生比例,这样可能导致大学男女比例的变化。

2、高校学科专业设置:不同专业的男女比例可能会有所不同。例如,工科专业的男生比例普遍较高,而人文社科专业则可能更加平衡。

3、受我国现行教育模式的影响

由于男生的生理和心理发育落后于女生,口语、读写和计算能力的发育水平也较晚,而男生好动、爱运动,更适合以实验操作、使用计算机等方式学习。但现行教育体制要求学生在课堂上坐直听课,男生很难保持集中注意力,表现出不耐烦的情况较多,而女生则更加听话、细致认真,因此女生在学业表现上较为优秀。

4、就业市场

就业市场的需求和竞争也可能影响男女选择上大学的动机和方向。一些行业和职业可能更适合或者更偏爱男性或者女性,从而影响他们对于相关专业和学历的需求和期望。例如,工程、科技、管理等领域可能更需要或者更重视男性的能力和资历,而教育、医疗、服务等领域可能更需要或者更重视女性的能力和资历。

以上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女生多吗的全部内容,考生及家长可以下载掌上高考app查大学查专业,助力高考,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238218 202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