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2012下半年高考“三项考试”时间安排公布
2012-09-05
作者:嘉兴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4日,记者从全市高考联席会议上获悉,2012年下半年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听力、技术笔试和技术机考三项考试将于9月15日至16日举行,届时将在市区和嘉善等五县(市)设立20个考点,1668个试场,报名总人数达到5532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131人次。

  与以往普通高校招生三项考试不同的是,今年下半年起“三项考试”的内容将由英语听力、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调整为英语听力、技术笔试和技术机考;由于技术机考需要在计算机上统一进行,标准化的计算机考场数量有限,考生需要分批上机,全省统一将考试时间增加半天,由原来的一天调整为一天半。根据我省新课改高考方案和技术科目考试方式调整的进程安排,每位考生纸笔或上机每项最多有两次参加考试机会,成绩两年有效。

  今年下半年的“三项考试”日程安排为:9月15日上午9时开始进行英语听力测试,听力测试结束后进行技术笔试;15日下午2时到5时30分和16日上午8时到11时30分进行技术机考。市本级考点共设有7个,分别为嘉兴一中、秀州中学、嘉兴三中、嘉兴四高、嘉兴五高、嘉兴高级中学和南湖高级中学。

  为确保今年“三项考试”的顺利进行,我市考务部门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优化考试环境,确保考场安全。按照普通高考的标准和要求,对每一个考点和试场进行严格设置,特别是要求对技术机考的设备进行反复检修调试,并按规定对监考员进行培训。

  市考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司机,在“三项考试”期间,市交警部门将对我市各个考点周边的部分道路进行封道、限速或禁鸣等多项交通管制;市环保局等部门将对联考点周边噪声进行监测管理,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