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杭州外国语2016学年高三生参加提前招生考试推荐规程
2016-12-14
浙江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第一条 总则

  根据国家教育部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本规程。

  本规程中高三学生参加提前招生考试,是指校荐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和教育部限定的全国16所著名外国语学校推荐参加外语类专业保送生考试。竞赛得奖及其他保送推荐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另行操作,不占外语类专业保送生的比例。

  学校负责高三优秀学生的推荐工作,并根据国家教育部文件要求,将推荐参加保送生考试的学生名单事先确定,报教育部备案,同时在教育部相关网站公示,不得临时变更。

  推荐学生的录取工作,由高校根据学生参加各高校自行组织的统考及面试成绩决定。

  制订本规程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高校提前招生考试推荐程序和规则,合理有序地做好推荐人选和录取工作,确保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第二条 工作机构

  为做好此项工作,我校成立2016学年高三学生参加高校提前招生考试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纪律检查小组、推荐工作小组和推荐工作办公室。

  一、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制定相应政策并全面领导此项工作,处理突发事件和对应急事项的临时决策。

  二、纪律检查小组主要职责是对推荐工作全过程进行监察,确保推荐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杜绝出现推荐过程中的不正之风。

  三、推荐工作小组主要职责是执行推荐工作的有关规定,按要求和程序提出推荐名单。

  四、推荐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政策的宣传和解释,接待高校来校招生的领导和专家、协助高校组织考务、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并参加考试,组织和报送有关材料。

  第三条 学生参加高校自主招生和保送生考试的推荐程序和规则

  一、资格审定

  (一)推荐参加高校自主招生和保送生考试的学生,必须完全符合以下4项基本条件:

  1.具有杭州外国语学校学籍的在读应届高中毕业生。

  2.高三年级的品德表现为优良。

  3.浙江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科目成绩优良。

  4.高中阶段未受过学校警告及以上处分。

  (二)有以下情形的不予推荐:

  1.在参与学校各类国内外升学交流项目的过程中,出现严重违约行为,给学校信誉造成不良影响的。

  2.已办理出国申请或正在办理出国申请手续的。

  3.在推荐过程中,不按正当途径反应情况,干扰和影响学校正常推荐保送工作的,学校有权取消其推荐资格。

  二、确定并上报推荐名单

  (一)高校保送生推荐程序和规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