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高考状元王雷捷:要做名副其实的清华学子
2017-08-26
网易教育综合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来自浙江省诸暨中学的王雷捷,是今年浙江新高考改革后的首位总分位次第一名。在充分了解清华后,他毅然选择了清华,最终被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录取。

  王雷捷说,选择清华,是因为他想在自由思想、独立精神的熏陶下,拓宽智识与见解、培养德育与体育。而选择新雅书院,则是因为向往的文理通识教育在那里以“小而精”的形式得到呈现。

  雷捷平常好静,自言爱好极杂,看书、作文、书法、绘画都有尝试,但谦虚地表示,都只是皮毛,并不精深。他的童年就是在书香中度过。对王雷捷来说,阅读是紧张学习生活的调剂。他会在自己的抽屉里放本书,做题累了倦了时,拿出来看一下。“睡前读书习惯也从未改过,虽然只有晚自习到熄灯的半小时,也会抓紧时间读一点。”

  校长赠书《艺术的故事》是王雷捷这个暑期的床头读物之一,他认为,这本书让自己厘清了原本纷繁复杂的艺术史,给习以为常的严谨的理科思维照进了一束光。

  对人生新的征程有怎样的期待?

  王雷捷说:“希望遇见更好的自己,一个不再体渣、不再只学习的我,一个名副其实的清华学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