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2023年起高考语数外使用全国卷
2020-06-23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近日,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就浙江如何进一步深化完善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作了相关介绍。

  具体措施有6项,一是高中学考按年级定时定科统一安排,同一年级统一科目统一时间开考,从2020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二是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从两年有效改为当年有效,从2021年1月考试起实施;三是选考科目等级赋分的分差由3分改为1分,从2022年1月选考起实施;四是录取分段由三段改为两段,从2021年招生录取起实施;五是语文、数学和外语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从2023年起实施;六是职业技能操作考试作为合格性考试,由省统一标准、市县组织,考试合格作为报考条件,职业技能理论知识考试仍全省统一组织,从2022年招生录取起实施。

  为强化保障,浙江将在现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适度增加普通高中的附加编制数量,用于配置普通高中专任教师。在绩效工资及年度考核奖分配时充分体现绩效和激励因素,向工作量增加较多的教师倾斜。提高普通高中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加快学科教室、创新实验室等教学场地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