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高考在浙江省招生学校预估分数线
2022-06-2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不懂志愿填报怎么办?人工智能帮你选!点击进入,一键填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
  
  湖州学院
  

  

  嘉兴南湖学院
  

  

  宁波大学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
  

  

  温州大学
  

  

  温州理工学院
  

  

  温州商学院

   

  温州医科大学
  

  

  浙大城市学院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一、普通类

  ■ 没有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

  普通类位次号8.5万名之前,大胆填报,志愿靠前,希望非常大,可以根据选考科目和兴趣选择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9.5万名之前,鼓励填报,希望很大,建议靠前填足10-20个专业志愿,重点关注往年录取分数相对低的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14.5万名之前,志愿靠前,大胆填报该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普通类位次号15.5万名之前,志愿靠前,冲刺填报该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 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

  普通类位次号10万名之前,大胆填报,希望非常大,专业选择余地大,可以根据选考科目和兴趣选择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11万名之前,积极填报,志愿靠前,希望很大,建议靠前填足10-20个专业志愿;

  普通类位次号13万名之前,鼓励填报,建议靠前填足10-20个专业志愿,重点关注该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相对低的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15万名之前,大胆填报该校专科专业,建议靠前填报该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普通类位次号16万名之前,冲刺填报该校专科专业,建议靠前填报该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温馨提示:今年该校浙江省普通类招生计划增加,建议靠前填报更多专业志愿,增加录取率。选浙水院,做弄潮儿!

  浙江万里学院

  一、统一高考普通类招生

  由于学校普通类招生量大,招生专业多,不同招生专业分数差异也比较大,且每年各专业分数都会有波动(即往年低分专业今年有可能变高,往年高分专业也有可能变低)。现提如下建议,仅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90000名以前考生,建议选择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喜欢的5个左右专业;

  95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先报考自己喜欢且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5个左右专业,再从学校往年录取中分段选择3-5个专业;

  100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先报考自己喜欢且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5个专业,再从学校往年录取中分段选择3-5个专业,再从学校往年录取低分段专业及今年新增专业选择5—10个专业;

  105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先选报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5个左右专业,再从学校往年低分段专业及今年新增专业选报10个左右专业;

  130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冲中外合作办学所有专业,有物理选考科目的考生,可以冲单限物理要求的11个专业;

  150000名以前考生,有物理选考科目的考生,可以冲单限物理要求的11个专业。

  绍兴文理学院

  为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结合学校近几年招生实际,现就2022年学校部分批次志愿填报提出以下参考意见:

     

  普通类本科计划招生1714人,比去年增加161人,录取机率进一步增加,新增应用心理学专业招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纳入计算机类招生,智能制造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纳入机械类招生。高职专科计划招生300人,与去年持平。

     

  根据浙江省2017-2021年录取情况,学校普通类本科专业生源主要集中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上下30分左右,师范类、医学类等优势热门专业一般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下10分左右完成招生计划。

     

  6.5万名之前,大胆填报,进入该校传统特色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录取希望很大。

     

  7.5万名之前,医学类等热门专业录取希望很大。

     

  8.5万名之前,专业选择余地很大,语言文学类、经济管理类等选考科目不限的专业录取希望很大。

     

  9.5万名之前,理工大类的专业录取希望很大。

     

  10.5万名之前,建议主要选择往年录取分数相对较低的专业。

     

  11.5万名之前,建议冲一冲,尤其是选考科目要求一门必选的专业,如要求单选物理、单选化学的专业。

     

  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欢迎填报该校高职专科专业,根据2021年录取情况,该校高职专科专业在普通类一段线上完成招生计划,建议做好志愿保底工作。

  浙江大学

  ◆ 648分左右鼓励填报浙江大学代码涉农涉洋专业;

  ◆ 655分左右鼓励填报浙江大学医学院代码专业和浙江大学代码普通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