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军校报考要求是什么?
    2021-05-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报考军校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未参加过任何非法社会团体和组织,与“法轮功”无牵连。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2001]政联字第1号)。

      (2)道德品质优良,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制度,未受过纪律处分,无违法违纪行为。

      (3)身体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男生要求身高165厘米以上,体重50公斤以上(但不得超过标准体重25%)女生要求身高162厘米以上,体重45公斤以上(但不得超过标准体重15%)。每一眼裸眼视力在4.6(0.4)以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红绿色盲、色弱者不可报考。无传染性疾病等。综合素质特别优秀者,视力和身高标准可适当放宽。

      (4)年龄在二十周岁以下(截止当年8月31日)。

      (5)同等条件下,党员、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优先招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