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行志愿中的志愿是完全平行吗
2021-08-04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平行志愿的每个志愿之间是完全平行吗?

  在每年高考出分之后,考生和家长实际报考的时候,不少人会有这样一个疑问“如果我的分数够了好几个学校的分数线,那么我可以那时再决定我去哪个学校吗?”

  其实,这个问题的本质还是这些个家长和考生没有真正理解平行志愿的录取规则。所谓平行志愿,是指考生所填报的每个学校/专业志愿之间地位相等,均属于传统意义上的第一志愿。前几期我们讲了平行志愿的16字方针“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多次检索,一次投档”。其中“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就是说要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表上的志愿顺序,从前往后依次进行检索,并不是随意挑选的。其次,“多次检索,一次投档”是说一旦我们的档案被投进志愿表中的某个学校,后面的志愿就将全部作废,不存在“同时被几个学校同时录取”的可能性。

  因此考生在完成志愿方案时,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要在志愿表中做好“冲”“稳”“保”三个分区,拉开分数的梯度,第二是在每个分数段中要尽可能的把想去的放在前面,这样在平行志愿的录取规则下,才能最大可能性的保证自己被心仪的高校选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