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山东高考总分多少?各科分数满分是多少?
2023-03-21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山东高考总分为750分,山东高考用新高考一卷考试,考生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每科卷面满分分值均为100分,转换为等级分按满分100分计入,等级考试科目总分300分。2023年的高考即将到来,高考是全国性的考试,也是考生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预祝各位参加2023年山东省高考的同学们都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金榜题名。

  2023年山东省高考总分

  山东高考总分为750分,山东高考用新高考一卷考试。其中,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的卷面满分分值均为150分,总分450分;考生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每科卷面满分分值均为100分,转换为等级分按满分100分计入,等级考试科目总分300分。

  2023年山东高考各科分数是多少

  山东高考考试科目包括国家统一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等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任选的3科。

  考生的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总分为750分。等级考试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

  其中,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的卷面满分分值均为150分,总分450分;考生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每科卷面满分分值均为100分,转换为等级分按满分100分计入,等级考试科目总分300分。

  2023年山东高考考场注意事项

  随着2023年山东高考的临近,考生们需要认真准备,同时也需要了解一些考场注意事项。以下是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考生需要提前了解考场的具体位置和交通路线,以确保自己能够按时到达考场。可以提前进行考场周边的实地考察,熟悉考场所在的环境。

  2、考生需要准备好所需的考试用具,如笔、橡皮、尺子、计算器等。考试用具要求符合考试规定,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

  3、考生需要认真核对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考号、座位号等,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4、考生需要按照考试规定进行身份验证,如验指纹、拍照等。同时,考生要注意保持镇静,遵守考试纪律,不得交头接耳、作弊等行为。

  5、考生需要注意时间分配,掌握考试时间,合理安排答题时间,确保能够充分利用考试时间。

  6、考生需要认真审题,仔细阅读题目要求,明确答题思路,避免因疏忽大意而导致答错题目。

  7、在考试结束后,考生需要仔细检查试卷,确保答案填写清晰、准确无误,不遗漏任何题目。

  总之,2023年山东高考考生需要认真准备,遵守考试规定,注意考场纪律,以确保取得优异的成绩。祝愿广大考生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