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开考 引力波等进入考题
2016-06-10
京华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结束了并非就可以彻底放松下来,端午小长假第二天,部分考生又在紧锣密鼓备战高校自主招生。今天上午,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及自强计划三大自主选拔项目同时开考,初审的6000余名考生同时参加初试。

  今年,清华自主选拔初试依旧采用机考形式。为了方便考生参加考试,清华在全国29个省份设立了36个考点,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

  记者在首经贸红庙校区考点随机采访的几名理科考生表示,“引力波”、“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等热点都进入了考题,试题新颖活泼,比高考容易,但比竞赛试题难。

  据悉,清华自主招生初试结果预计于6月13日公布,通过初试的考生将于6月16日至17日到清华大学参加复试,复试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特色选拔和体质测试等,最终认定结果将于6月22日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