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精选
强国复兴有我,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使命和责任。观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收获了许多,也感悟了许多。
整堂课分别从历史、科技、文化、教育和未来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的现状和未来,我了解到了中国在历史长河中的演变,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革,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理解到了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也展望了未来中国的无限可能。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和奋斗史。从秦统一六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中国在历史长河中走过了一条曲折而坚定的道路。在这个过程中,有无数的英雄人物和普通百姓用自己的汗水和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
在科技部分,我了解到了中国在科技领域的飞速发展。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高铁到5G,中国在科技领域不断创新和超越,逐渐走向了世界的前沿。这些科技成就不仅改变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方式,也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我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诗词歌赋到书画艺术,从戏曲音乐到传统工艺,中华文化在世界文化之林中独树一帜,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我深刻理解到,只有深入了解自己的文化,才能更好地理解自己的国家和民族。
我认识到了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塑造人格、培养能力的重要途径。只有通过全面的教育,才能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展望未来,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中国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将继续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断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强国复兴有我,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使命和责任,更是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