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强国复兴的大道上追光前行—《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志向,未来有希望。” 在观看了2023年“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的节目之后,我感慨良多,也联想到了自己身边发生的一些事。
在我们学校,就曾经有一位同学跟我分享了他的愿望。这位队员跟我说,在观看了电影《闪闪的红星》之后,他对电影中小小的潘冬子敬佩不已,因为潘冬子几乎和他一样大,却那么勇敢,不仅担任了红军的情报员,还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勇敢的行动消灭了白狗子“胡汉三”,最终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这位同学最后对我说,老师,我也想去参军,想到战场上去消灭敌人,保卫祖国。
听了同学的话,我打心眼里非常佩服他,因为我知道他是真的热爱祖国,他是真的希望为自己的祖国和人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所以我当场就在心里想,我也要向他学习,同时我也想起了老师说够的话,:“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点,每个时代报效祖国的方式也不太一样,如今我们的祖国安定团结,老百姓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祖国并不需要我们小学生上战场,与敌人展开殊死的搏斗。但祖国也交给了我们每个小学生应有的任务。
是啊,记得在2021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收到了领导人的来信,习爷爷在信中说:“希望你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今天在观看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之后,想起节目中的科学家、传统文化的传承人、生态文明的捍卫者等人,想起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奋战的情景,我的内心涌动着一股向上的力量,我想到了自己一定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掌握好本领,以便未来也可以成为像他们一样对祖国有用的人。
因为,于我而言,这一切都如璀璨的光芒,必将闪耀在华夏民族强国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也必将照耀我逐梦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