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2018年秋季入学新生实施高考新方案
2018-02-15
安徽发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把学生的体育健康水平和运动技能水平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指标;年底前全部消除义务教育阶段的60人以上超大班额;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制定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从今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取消终身制,建立示范学校动态调整、滚动发展机制……2月10日,2018年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一系列“教育大餐”端出。

  素质教育

  体育健康、运动技能纳入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素质教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同时其在教育发展中的地位正在逐步提升。

  2018年,我省将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引导学生养成终身参与体育锻炼的习惯,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一两项运动技能,使运动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坚持把学生的体育健康水平和运动技能水平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指标。通过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体质状况监测等手段,形成倒逼机制,扭转中小学生视力不良和超重比例增多的状况。

  并且,以“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和“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引领,鼓励学校开发具有民族、地域特色的地方艺术课程,努力打造艺术教育品牌。

  多措并举减轻

  学生过重课外负担

  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也成为安徽省今年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

  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介绍,近年来,我省在解决课内负担过重问题上下了很大功夫,尤其是小学的课内负担普遍得到减轻,比如很多学校在一、二年级都不留作业。

  但是,由于考试选拔机制的驱动、教育理念的偏差,出现了“学校减负、家庭增负,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的浪潮,导致孩子在课余、放假的大多数时间,在各类教育辅导班中疲于奔走。课外负担日趋沉重,甚至反客为主,不仅加重了孩子的负担,也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

  针对这种现象,李和平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手段积极应对,其中,学校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有针对性地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个性化教学内容,坚决杜绝“课内不讲课外补习”等错误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