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三所高校2008年高考保送生招生实施办法出
2007-11-06
北京考试报
关注掌上高考


  推荐:2008年保送生专栏

 

  从相关高校了解到,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大学2008年保送生招生实施办法日前出台。

  据了解,只有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才能参加高校保送生招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根据高校的要求提交申请,请考生和家长注意报名材料寄送的截止日期,以免错过机会。

  南京师范大学外语类保送生要参加笔试、口试

  有意参加南京师范大学2008年保送生的考生,要由学生本人申请,并向学校提交《南京师范大学2008年中学保送生招生申请表》、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及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有关材料,所有材料均需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申请材料要在2008年3月1日前寄到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其中南京外国语学校等外国语中学保送生申请材料邮寄截止日期为2007年12月15日。

  申请材料提交后,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招生条件,对申请对象的保送资格进行初审并进行综合考核,其中申请保送到外语类专业的学生,还必须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英语科目笔试和口试。笔试内容主要包括听力、阅读、写作等,分值为150分。口试内容主要包括“回答提问、专题陈述”两部分,分值为50分。测试时间为2007年12月24日。

  考核结束后,学校将根据综合考核及学生申报专业志愿情况,确定保送生人选和拟录取专业,并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录取名单报考生所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审批,同时通报给生源所在中学。审批通过后由南京师范大学签发《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